最近遇到兩個極度沒有同情心的人
一位是X約人壽的四維小姐,一位則是我們這邊的住戶

先說這位四維小姐好了~~
大概現在的保險業者很競爭吧~~非常的積極打電話聯絡我!!
從我生打到滿月過後,那也就算了
讓我覺得不爽的是.....沒有同情心

記得妞妞六天大時,因為黃膽值過高,回醫院去檢測
檢測過程中,她打了兩通電話來,我沒接
不死心的她,隔天又打了好多通電話來
下午四點多,實在受不了手機一直響
因為妞妞已經很淺眠了,不好再讓電話聲音吵醒她
於是,我接了電話....
以下是我們的對話,省略一些寒喧語詞

四維小姐:「昨天我有打電話,你怎麼都沒接呀(質疑語氣)
偶:「我在醫院,不方便」(開始有點小不爽....我幹麻一定要接咧)

四維小姐:「你怎麼啦?」
偶:「小朋友黃疸值過高,回醫院追蹤檢查」

四維小姐:「小朋友都會有黃疸啦~~你不用緊張」(漸漸想談保險)
偶:「恩(不認同的語氣)~~但如果你有當過媽媽,大概就不會這麼說吧」
           (不爽了,極度想掛電話)

四維小姐:「我已經是一個小孩的媽了,你知道嗎,我小朋友的黃疸值還19咧」
(驚覺時機點不太對,還事先哈拉幾句)
接下來就開始說他小朋友住院的事情...BalaBala的

然後,不出五句,又轉回保險事情~~
老娘,偶,就火冒三丈了~~


就算新生嬰兒都會有黃疸好了
就當偶是一個愛緊張的媽咪好了
啊~~你一定要選在這節骨眼,跟我談保險嗎
誰會有心情哩~~衝著這一點,我就不想保了

機車的事情,通常是會連莊的!!

而另一位我們這邊的住戶,則是因為停車位的事情
我租的這房子就是車位超不好,空間極小,
每每停完車,就要側身,貼著牆壁前行,才能出的來
有了小朋友,每天接送就成了很大的問題
因為,我自己出來都要貼著牆壁了,要怎麼抱小孩咧!!!~~
而這位住戶,他想出租一個空車位
車位旁邊還有一個走道唷~~對我來說,真是讚
我心想,他已經一年都沒租出去了
當然就打了電話給他,商量一下,借我兩個月
(因為之後就要搬走了,而且基於手頭很緊,能省就省)

沒想到,電話不打還好
打了以後,惹了一肚子氣~~
這位住戶不想借給我。但我不是因為這樣生氣
我還不會這麼沒水準,因為他不借我就生氣
而是他的語氣,讓我覺得超沒同情心的
他再電話裡一直問我說,你是不是要我無條件借給你(問了三次)
我當然說:希望~~
結果他竟然狂怒,批哩啪拉的說,天下沒有這種事情,哪有人不付錢的
我哩咧,你老師的咧
我是跟你商量有沒有出借的可能唄~又不是硬要你借給我
不借就算了,語氣這麼兇
況且我是因為小朋友的關係,你也太沒同情心了吧~~


是不是因為壞人越來越多,大家也都不願意真誠相待
以同理心替對方著想~~唉~~讓我想念起一群以前遇到的好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vyyu2006 的頭像
    Ivyyu2006

    薇閣

    Ivyyu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