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沒上幼稚園前,就在看了信誼出版社的「你的二歲小孩」書後,艾薇常常買些黏土讓妞妞玩,不知是否因為這樣培育了妞妞喜歡黏土的個性,還是這舉動開啟了這小妮子的內在潛質,上了幼稚園後,這項特質更加明顯哩~~總之,如同汪培珽說的,父母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幫小孩扎根。

四月初,園長媽媽在每周五的家長聯繫簿裡夾了一張A4紙,上頭列著這學期的才藝班內容,有美陶、直排輪和舞蹈課,紙的末端留了一張參加確認回條。

因為妞妞是在1/1入學的,距離當時1/29的學期結束日,還有著一個月的時間,這一個月裡,艾薇有細心的觀察才藝班上課的情況,大致也了解才藝班的上課狀況和內容,而小鬼靈精妞妞也能粗略地理解(我想應該只是粗略理解..)才藝班是做些甚麼事情。

因為妞妞年紀還小,所以初拿到這張紙時,我本想直覺全部勾選不參加,但楊老師說,經過這三個多月的觀察,發現妞妞年紀雖然還小,認知和能力確已經有中班的水準,小肌肉也發展得不錯,若妞妞有興趣,可以選擇喜歡的參加,不需侷限在年齡的限制上,雖然如此,直排輪和舞蹈課這種需要體能的才藝課程對"嬌小"妞妞來說,還是太吃力了,若妞妞真想上,建議還是等下學期再參加。

矮由歐.....
所有才藝課也才三班,扣掉直排輪和舞蹈課,阿不就只剩下---美陶課了嗎?...該不會老師建議我們參加美陶課吧~~園長媽媽和楊老師發現妞妞會偷偷的站在陶土課門口看(美陶是每周二的上午十點十五分開始上,沒有上的小朋友就在戶外玩耍,妞妞常常都會放棄玩耍,好奇的跑去教室外面看),回家後,我問妞妞,想上美陶課嗎?這小妮子爽快的回應我說,好呀~~語調之輕快真是讓我驚訝。


ㄟ.....
美陶之所以稱之為美陶,就是美術+陶土,妞妞好像只對陶土有興趣捏,美術課裡用壓克力材料作畫的課程內容實在是太艱深了吧~參加這種內容,全學期的作品應該都是老師幫忙完成的吧~小孩只是過個水,美其名有參加課程罷了。妞妞爽快答應的那週末的兩個夜裡,我傷透了腦筋,不知道可不可以只上陶土課捏~~

週一,就在我拿出回條和楊老師轉述我的困難時,貼心的園長媽媽很阿莎力的說幫我爭取只上陶土課程就好(就是只要繳陶土課的費用就好囉)。齁齁...速度之快,就在週一下午去接妞妞時,園長媽媽就跟我比了個OK的手勢。嘿嘿...園長媽媽我愛你啦~~

這是妞妞98年下學期的陶土作品集唷,因為每個月才一次陶土課,所以只有四個作品~~

20100819425.jpg

來猜猜看妞妞捏了些甚麼吧~~

由上到下,由左到右,分別是湯圓+小碗,菱角+小碟子,狼,藏寶圖。

那隻狼,我猜了很久,我跟妞妞說,那是長頸鹿吧~~她很堅持的回我,跟你說是狼,就是狼啦~至於那個藏寶圖,是我先看到題目,老師讓妞妞自由發揮的作品。若是事先不知道題目,應該猜到天荒地老也猜不到吧。(哈)

這個暑假,我也讓妞妞參加了夏令營,第一個星期就是輕陶土課,我看妞妞那星期真是一整個開心呢~

這回算是進階版的課程,因為開始使用工具和版型,不然那麼漂亮的花,妞妞的手捏到抽筋也捏不出來吧(噗~~)

↓ 這是芳香劑唷,裡面包著肥皂。

20100819421.jpg

↓  妞妞一把作品拿回家,就強制我一定要把這作品貼在客廳電視牆的插座上。

20100819420.jpg

↓  籃子裡裝滿紅咚咚蘋果的磁鐵

20100819417.jpg

還有個獅子勳章和螃蟹相框~

20100901438.jpg 

另外,學期剛開始時,幼稚園的課程裡有堂陶土課程,是捏綿羊~~妞妞要去清境前,就把這幅作品貼在她的小書桌前。
(CK幫她買了神奇黏土,可以重複使用,不留痕跡唷~) 


20100901440.jpg


順道附贈圖片集一張。

這是幫妞妞拍攝作品集的那晚,在一旁畫畫的妞妞,突然拿著她的作品要我也幫她的作品拍照。

20100819427.jpg

 

我拍了照片,還給妞妞大人看過拍照成品後(對~現在拍完照片都要先讓她看看滿不滿意哩),滿意的她才開始解說這圖的意義。

這張圖畫的是,一隻小恐龍寶寶從蛋裡跑出來了~~哈哈~有看出來了嗎 ︿︿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vyyu2006 的頭像
    Ivyyu2006

    薇閣

    Ivyyu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